腦區全面啟動! 科學家以核磁共振破解女性高潮之謎

  • 女性高潮的秘密:30個不同腦區全面啟動。(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美國科學家首度用核磁共振攝影(MRI)儀器破解女性高潮之謎。他們掃描女性性高潮時的腦部變化照片,結果發現,性高潮過程涉及逾30個不同腦 區,而且在達到高潮的每一階段,腦部活動都會增加,不但影響腦內的回饋線路(reward circuits),負責理想思考的腦區亦會受影響,讓痛楚感覺暫時紓緩。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說,美國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腦神經科研人員利用電腦素描,首次拍攝女性在進入和達到性高潮時的腦部活動情況。研究中,8名 女性躺進磁力共振影像掃描機(FMRIS)內,蓋上毛毯自慰,儀器每隔兩秒就拍下一張腦掃描照大部分人能在5分鐘內達到高潮,一些人則需時20分鐘。

參加者以舉手示意達到高潮,結果發現,部分女性在一個階段內多次舉手,而且僅相隔數秒,反映女性性高潮時間較長,而且會連續經歷多次。女性性高潮大多維持10至15秒,亦有其它研究指平均不足20分鐘。

研究員下一步計劃對男性進行同類的腦部素描,研究女性性高潮是否比男性持久和更深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