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貴賓犬糾結成「一團毛」 無法辨認是隻狗!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一隻貴賓狗因長期流浪、毛髮嚴重糾結,讓牠變成「一團毛球」,不但無法走路,也幾乎沒辦法辨認出是隻狗。獸醫替牠打麻醉劑,才能進行「理毛工程」。

上月19日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的拉普拉斯(LaPlace, Louisiana),有隻糾結成「毛球」的貴賓狗,在一條溝渠裡被人發現。牠全身雜毛叢生,無法走路;也沒人能想像牠怎麼吃東西,因為牠的嘴也被毛堵住了!

發現牠的是「My Heart's Desir動物收容所」合夥創辦人翠西拉佩勞絲(Tracy Lapeyrouse),她形容:「遠遠看上去,誰都不會發現有隻狗窩在那裡!」

翠西引用知名節目《雷普利的全球大驚奇》(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名稱,替狗兒命名為「雷普利」(Ripley),彰顯這隻毛球狗令人驚訝的程度。

在雷普利雜亂的毛髮內,還有許多大大小小死的、活的蟑螂攀爬,糾結程度超乎任何人想像,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獸醫還必須先替牠打麻醉針,才能展開「理毛工程」。


圖:「毛球狗」雷普利理毛前(左)與理毛後(右)。

雷普利理毛後,獸醫意外發現牠其實相當健康,年約2歲,沒有營養不良的問題,除了皮膚病還有一些行為不適的反應,需要時間慢慢恢復之外,並沒有其 他大礙。(看「毛球狗」雷普利理毛→http://www.nownews.com/2010/11/09/11507-2662299.htm)

譬如牠早已忘了自己有「耳朵」,因為雙耳長期被「卡」在毛堆裡,現在終於能垂下來。當牠發現「耳朵碰到自己的皮膚」時,會不自主地甩甩頭,好像第一天認識它們。

雷普利也終於可以走路,只是還在漸漸適應中。翠西說「牠現在走得很慢,不過能看到牠搖著短小的尾巴,並主動親近人,似乎很開心。」

有許多人願意領養「雷普利」,並已經填妥表格等待通知。節目《雷普利的全球大驚奇》現任副總裁聽到牠的故事後,也大感震驚,表示「這隻狗究竟怎麼在那麼惡劣的模樣和環境之下存活?實在讓人無法想像!牠是名符其實的『雷普利』!」

副總裁也答應資助牠的生活開銷,他送了一張美金400元的禮物卡給「My Heart's Desir動物收容所」和雷普利未來的飼主,用在替牠美容、購買生活必須品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