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 Messenger 分享生活的好幫手

  • 新改版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提供了高度個性化的溝通情境,同時也能隨時從諸多社交網站匯入連絡人資訊,一手包辦所有分享工作、同時掌握好友動向。〔WEnews公民記者Russ/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Russ/報導

這是個網路的年代,除了上網搜尋資料、觀看影片或照片,近幾年網路更成了重要的社交媒介,透過網誌、微網誌與各種交友平台,人們得與遍及世界各地 的朋友、甚至是陌生人建立連結,分享彼此的生活與創作,然而社交平台五花八門、各司其職,為了分享照片、檔案、部落格就必須開啟許多視窗連結,不僅費時傷 神,還需花費許多時間在各網站的登入登出。

(現在只要參加Windows Live「尋Me精彩人生活動」,就有機會獲得MSN限量表情潮T。活動詳情請上網址:http://3c.msn.com.tw/windowslive/wave4/)

新改版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提供了高度個性化的溝通情境,大幅提高互動相片分享、多人群組對談的效率,同時也能隨時從諸多社交網站匯入連絡人資訊,一手包辦所有分享工作、同時掌握好 友動向。而拜行動通訊科技之賜,現在即使隻身在外,也能透過 Windows Live Messenger隨時與社交網路保持緊密連繫,包括 iPhone、Windows Phone與 Blackberry 等多款手機皆支援 Messenger 的各項功能,這也讓零時差的「即時分享」成為新的旅行方式。



首先,Messenger使用者現在可以透過標籤分頁的方式,將所有對話視窗集中在同一介面上,無需在茫茫視窗中尋找來訊,若使用者同時也是 Hotmail 的使用者,也能直接在 Hotmail 信箱中與線上的連絡人進行MSN交談。除此之外,新版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提供了全新的識別音效功能,就像是手機上的的連絡人來電鈴聲一樣,可以為特定的線上朋友設定與錄製「登登登」之外的通知音效,只要在連絡人的名稱上按下滑 鼠右鍵,在選單中點擊「選擇此連絡人的音效」,並選擇「登入」跟「傳送訊息給你」時的音效,便能為每位連絡人配置適合的提示音效。



等待朋友或是情人上線之後,若想要利用視訊與對方即時分享周遭的環境,新版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除了能讓使用者進行 HD 高畫質視訊交談,也提供了比以往更寬廣的視訊螢幕,透過視訊左方的圖示甚至可以開啟全螢幕模式,螢幕多大、視訊畫面就有多大,除此之外使用者也能利用網路 攝影機留下影像訊息給已經離線的朋友,對於喜好利用視訊溝通分享情境的人而言,這些新功能將提供非常棒的體驗。

雖然之前的版本已經有影像分享的功能,然而新版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則又強化了一個全新的「相片」功能,可以讓使用者與分享者同步瀏覽像片,只要透過對話視窗左上角的「相片」按鈕發出邀請,再從視窗中選取分享的照片,雙方 就可以對同樣的相簿進行操作,任何一方若想要觀看照片中的下一張或是上一張,對方所觀看的照片也會隨之更換,同步觀看的分享經驗不僅方便討論,也加強了互 動。此外若想要與朋友分享網路上的照片或影片,現在也不需要另外開啟瀏覽器視窗了,只要利用整合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中的Bing搜尋,就能直接把網路上的相片與影片放入對話內容。



若是想要分享大量的照片或是其他檔案,Messenger 新增了「線上發佈檔案」的功能,只要在功能表「檔案」的選項中點擊「線上發佈檔案」,便能透過 Skydrive服務,操作免費的網路空間作為檔案的分享平台,使用者可以在這個容量高達 25GB 的平台上新增資料夾,並透過自行設定來規範使用對象與權限。資料建置完成之後,只要將資料夾網址複製給朋友,就能輕鬆完成檔案分享的功能,對於連線速度較 慢的使用者來說,再也無須開著視窗等待資料傳送結束了。[來公民記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5 /news_25831.htm]



除了分享視訊、相片與檔案,Windows Live Messenger 也能幫使用者連結 Facebook、Flickr 等多種社交分享平台,透過追蹤器得知朋友在這些網站上的最新動向,無論是短訊息、微網誌、分享新的照片或是更新部落格內容,都能在 MSN 視窗中一手掌握。如果這些功能已則夠讓人躍躍欲試,那麼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其他強大的功能定能帶來更大的驚艷,例如透過 MusicMix 與對方分享的歌曲、使用Live Pages 地圖與朋友即時討論互動地圖,或是在活動清單裡查詢電影、電視時間表,甚至撥打網路電話,每項新功能都為使用者帶來完全不同的溝通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