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紀錄! 王美玲3次試管生6寶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榮總7日舉行試管嬰兒25週年紀念,國內首位試管嬰兒今年已經25歲,他與7、80位大大小小試管嬰兒回到「娘家」,其中還有一位台灣媽媽王美玲和美籍夫婿湯瑪士生下3男3女試管寶寶,創下無人能超越的紀錄。

民國74年4月16日試管嬰兒張小弟,在眾人的期盼中出生,如今他在台灣大學博士班專攻生命科學。雖然今天不是他首次出席試管寶寶活動,他卻仍然未出示真名,是永遠的「張小弟」。當年的主治醫師張昇平還成了張小弟的乾爹。

試管嬰兒之父張昇平張昇平說,全球已有300萬個試管寶寶,試管寶寶成年時的懷孕率跟平常人一樣,從民國74年至今,在台北榮總經由人工生殖出生的3267位試管嬰兒,許多都到了談戀愛的年紀。他笑說,曾經替張小弟和台灣第1個試管女寶寶牽紅線,奈何2人就是不來電。

在活動現場,還有一位受矚目的王美玲,她和湯瑪士也帶著6個孩子到台北榮總,8歲女兒、6歲3胞胎兒子、4歲雙胞胎女兒,是夫妻兩人在45個月之內人工生殖的結晶。王美玲說,她曾經找了很多名醫,打了幾百針排卵針,都告失敗,直到遇見了張昇平。

張昇平說,人工生殖技術目前卵子受精率從38%提升為85%,活產率50%。他建議要做人工生殖最好在40歲以前。他強調,未來要繼續努力的是胚胎著床前的遺傳篩檢,只篩檢5、6個致病基因還不夠,希望能做到全基因篩檢,能增加50%的懷孕成功率;減少多胞胎及減少流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