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腦袋比貓大? 英研究:狗比貓聰明

  • 英國牛津大學針對哺乳類動物的大腦加以研究,證實狗狗不僅腦容量較大,還比貓咪聰明。(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牛津大學針對哺乳類動物的大腦加以研究,發現喜愛社交的狗狗腦容量相較於獨來獨往的貓咪來的大,也藉此證實狗的確比貓聰明;對此,研究人員表示,經過6千萬年的演化,除了人類,大腦演化最多的是猴子,依序則是馬、海豚、駱駝,可愛的狗狗則榮獲第5名。

據了解,英國研究人員共分析了500多種哺乳類動物;負責此研究的鄧巴(Robin Dunbar)教授表示,這是第一個深入大腦的進化研究,而從研究結果可以看出善於社交的動物都有一個聰明的大腦袋。

對此,研究人員認為,動物在適應群體生活所需的智力比起獨居生活要來的高;研究更顯示較容易與人親近的狗,比起總是給人獨立印象的貓,不僅腦容量較大,也相對較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