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洗藥集團製毒 調查局約談藥商

  • 感冒藥製造安非他命,一年獲利3億6千萬元。

  • 假醫院名義,非法取得1億粒感冒藥。

中央社訊

調查局今天(23日)指出,以桃園地區為大本營的百富集團,涉嫌以「洗藥」手法將合法藥廠生產的感冒藥供應地下工廠製造毒品,調查局已搜索、約談近70家藥商,查扣200萬錠感冒藥錠。

調查局表示,近年來安非他命地下製毒工廠多採用各大藥廠生產含有麻黃鹼的感冒藥製劑淬取出第四級毒品麻黃鹼,進而製造安非他命,調查局會同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財政部關稅總局全力查緝。

專案小組發現,國內北、中、南地區至少存在3大非法「洗藥」集團,由藥商與製毒集團合作以合法掩護非法取得感冒藥製毒,其中又以百富集團最具規模,專案小組隨即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

歷時4個月蒐證,專案小組查出百富集團由國內藥品公司勾結部分不肖製藥廠、醫療機構、藥商及藥局人員,以「借牌購藥」、「虛設行號購藥」等方式逃避食管局稽核,向國內多家藥廠大量購買含有高劑量麻黃鹼的感冒藥,售給製毒集團製造毒品。

專案小組10日起展開全國同步搜索、約談行動,迄今已搜索、約談與近70家藥商、醫療診所、藥局,並查扣偽造醫療機構、藥局認購憑證、出口報單及安非他命產製步驟筆記本及儲藏在桃園縣龜山鄉某倉儲公司內的「鼻速克錠」約200萬錠。

調查局指出,百富集團自民國98年起以非法方式取得含有麻黃鹼的感冒藥錠高達1億錠以上,若以自製藥廠購買感冒藥平均單價每錠約新台幣0.6至0.8元,但賣給毒梟每錠加價至1至3.5元,不法暴利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