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短片、徵文活動結果出爐 作品精彩令人驚豔

記者李梅金/綜合報導

為鼓勵民眾到各商圈旅遊、增加民眾與商圈的互動,經濟部商業司今年特別安排「鏡圈•商圈短片競賽」及「商圈圖文祭徵文活動」,希望民眾可以用影像、聲音和文字,記錄商圈的特色和動人之處。引發社會大眾迴響,更能帶動商圈知名度,達到行銷商圈及觀光旅遊目的。

由於第一屆「鏡圈•商圈短片競賽」成果頗受肯定,因此經濟部今年延續辦理,經過數個月的募集與評選,已選出16支入圍作品,無論在創作題材或是拍攝手法的新穎度上,皆不亞於專業水準,顯示出新一代創作者不凡的創作能力及跳脫傳統的思維模式。

第一名作品 「重生的力量」以莫拉克風災為背景,透過一連串的人物寫照,細膩展現南橫三星商圈人們樂觀向上的精神。第二名作品「十分•平溪」,則以遊客悠閒慢遊的心情品味商圈每一處角落,讓人感受平溪遠離塵囂的恬淡靜謐。

第三名作品由「回到舊堀江」與「遇見彩虹的地方」並列獲得,分別展現高雄鹽埕商圈與台北三峽商圈的歷史人文特色,拍攝手法各異其趣,值得民眾欣賞玩味。

「商圈圖文祭徵文活動」近日亦評選出32篇出色的遊記作品,包括客家文化小鎮-花蓮鳳林商圈、台北女人街-四平陽光商圈、日本遊客最愛的山城-九 份商圈、全省有名的碗粿代表-台南麻豆商圈等,都精彩呈現商圈活動過程、特色景點、美食及產品,不但讓民眾更了解商圈,也透過參賽者的部落格曝光提升商圈 知名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