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踢踏舞動生命 嘉縣演藝中心給您好看

 

記者孫慶璋、郭政隆/嘉縣報導

台灣首支排灣族現代舞蹈團「蒂摩爾古薪舞集」將於11月27日(晚上七點半),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年度大作「Manaigai勇士」舞動生 命舞琉璃系列貳部曲,本場次單一票價100元。此外,連續四年榮獲文建會扶植團隊的「舞工廠舞團」將在11月28日(下午兩點半)帶來嘉義少見的美式踢踏 舞表演《踢踏,WALK漫》,免票入場機會難得。

「蒂摩爾古薪舞集」的「Manaigai勇士」故事敘述排灣族祖靈跨越時空,賜予了遠古能量與具大磁場,開啟了一條通往生命原點的通道。隨者時間 的脈動,飛越時空,隨著時而優雅、時而激昂的肢體語彙進入VUVU(長老)口中的英勇故事。張弓射箭的勇士,赤裸全身佈滿了美麗的變葉樹,準備出草。肌肉 緊繃、摒息張弓、匐伏等待,只因外力入侵,為部落興亡而戰,一片領土守護戰後,遠處傳來了歡呼、吆喝聲,逐漸清晰、逐漸令人振奮,在戰場表現英勇的排灣族 勇士、風塵僕僕的歸來。是一個以原住民傳說為基底、編現代舞蹈為形式的大型舞劇,精采可期。

由「舞工廠舞團」帶來的《踢踏,WALK漫》,則是取自英文walkman的諧音。walkman是隨身聽的意思,想像街上的路人皆帶著一台隨身 聽,走到哪聽到哪的畫面。「舞工廠舞團」的美式踢踏舞表演,有別於國人熟悉的愛爾蘭舞,去除了制式化的腳步動作侷限後,反而著重自由與隨興的肢體律動,趣 味把玩音樂的節奏與演繹方式,每每把舞台踢的熱鬧非凡,精彩萬分,宛如音樂的嘉年華會,是一場不容錯過、活力四射的動感舞蹈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