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糕潤名店外勞1天工作16hrs 撥1995求救

  • 屏東縣東港鎮知名雙糕潤,非法雇外勞一天工作16小時。﹝圖/警方蒐證照翻拍﹞

  • 雙糕潤業者怕本地勞工偷走技術,雇用外勞又剝削權益。

  • 店家非法僱用外勞,超時甚至有剝削嫌疑,外勞受不了檢舉店家。

  • 位在屏東的糕餅店,涉嫌非法僱用外勞。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東港鎮一間知名的雙糕潤業者,以看護工名義申請印尼籍外勞,逼迫她們製作雙糕潤,一天工作長達16小時,就連假日也不能外出。她們苦不堪言,打1955求救,卻說不出身在何方,靈機一動唸出業者名片上印製的網址和E-mail,專勤隊循線救人。

3名印尼籍女外勞撥打24小時1995外勞求助專線投訴,這1年多來,她們3人每天清晨5時就要起床工作,一直到晚間9時才結束,工作時間長達16小時。她們淚訴,雇主嚴格控管她們的生活作息,平常只能在店內活動,休假也不行外出,實在受不了才打電話求救。

據悉,這家雙糕潤業者頗有名氣,在高雄地區也有分店。黃姓雇主否認虐待外勞,「她們喊累時說要休息,我也會給她們休息」。但經移民署屏東專勤隊及縣府勞工處調查後,雇主和仲介業者被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及《就業服務法》移送。(新聞來源:中視新聞記者陳禕瀅、鍾孟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