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訂彩妝文化博覽會 11/18-20冬山河亮麗登場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今年的秋天很宜蘭」系列活動之「宜蘭婚訂彩妝文化博覽會」,將於本月18日到20日在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與親水公園熱鬧登場,透過全國婚訂 產業發展研討會、彩妝大賽等盛會,為好山好水的宜蘭婚訂彩妝相關產業營造賣點,希望形成國內外有情人互許終身幸福、亮麗浪漫的婚訂佳處。

這場婚訂彩妝盛事,由宜蘭縣政府主辦,宜蘭縣國際婚訂產業聯盟促進會、中華民國新娘秘書經營管理協會、台變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蘭陽技術學院、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國立頭城家商等單位協辦,集產官學界的力量與資源共同促成。


(圖/極具現代美的婚訂彩妝造型。記者陳木隆攝)

為迎接這場首度在宜蘭舉辦的大喜事,相關單位9日上午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辦一場宣傳活動。現場用花轎、稻草人等造景,佈置出幸福滿滿的氣氛,安排 現代又浪漫與日本、印度傳統的婚訂彩妝走秀,給人不同的視覺感受。65歲的「魔法阿嬤」林秀霞,特別穿上親手修改的婚訂禮服,喜氣洋洋地現身助陣。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副處長陳德星、宜蘭縣國際婚訂產業聯盟促進會理事長張清來等人表示,婚訂與喜餅、首飾珠寶、婚宴、婚紗、彩妝、住宿等產業都有密切關係,宜蘭的好山好水非常適合形成婚訂產業聯盟。


(圖/日本(左)、印度(右)式婚訂妝扮。記者陳木隆攝)

宜蘭縣政府於秋高氣爽的時節,規劃「2010今年秋天很宜蘭」系列活動,透過美食、風景、特產、住宿等產業,以不同以往的方式全面行銷秋天的宜蘭 之美,為增添浪漫氣息來點綴這一系列的活動,首次和民間團體聯合舉辦「全國婚訂彩妝文化博覽會」,不僅邀請大專院校的專家學者共同探討婚訂文化與產業發 展,藉由研討會相互激盪,創造婚訂旅遊新商機。

同時也舉辦第一屆全國婚訂文化首長盃彩妝大賽,總獎金達50餘萬元,目前已有300人報名。彩妝大賽有:婚訂文化風采-團體創意走秀競賽(學生 組、社會組)、時尚新娘秘書造型競賽(學生組、社會組)、新娘晚宴美容丙級競賽 (學生組、社會組) 、真人彩繪水晶美甲、甲片彩繪美甲競賽(不分組) 。


(圖/「魔法阿嬤」林秀霞穿上親自修改的禮服彩妝亮相(上)。宜蘭婚訂彩妝文化博覽會宣傳現場,洋溢喜氣(下)。記者陳木隆攝)

各組前三名有獎盃、獎狀,還有獎金。團體創意走秀組冠軍獎金6萬元、亞軍2萬元、季軍1萬元。時尚新娘秘書造型冠軍4萬元、亞軍2萬元、季軍1萬 元。新娘晚宴美容丙級冠、亞、季軍也是4萬、2萬、1萬元。真人彩繪水晶美甲冠、亞、季軍則是3萬、2萬、1萬元。甲片彩繪美甲 冠軍6千元、亞軍3千元、季軍2千元。

為增加比賽公平性,除真人彩繪美甲競賽外,其餘比賽採學校組和社會組分組報名。美容丙級的得獎者除了獎金外,將計畫申請勞委會美容丙級考試免術科 的資格(可保留三年)。本次活動並無限制參與對象,各界人士都可報名參賽。報名方式、活動網站:http://www.yilan- wedding.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