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內「姊弟戀」接受度高 專家:情感較真誠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前陣子天天攻佔新聞版面的「大汪戀」,秘戀20天就閃電訂婚以及5歲差距的姊弟戀,都是話題性十足。現在有專家認為,姊弟戀其實是可行的,因為這種由女性主導的感情,女性自然會扮演媽媽的角色,情感也相對單純且真摯。

大陸地區一年一度的「光棍節」(11月11日)將至,500名「光光」(男光棍)和「明明」(女光棍)也共同為擺脫單身而聯誼。據《澳華網》報導,記者在聯誼現場隨機抽樣調查,發現有8成的「光光」和6成「明明」都可以接受姊弟戀,但大多限制在5歲以內。

一位今年23歲的徐小姐指出,「其實年齡不是唯一的限制條件,有的男生雖然年紀小,心理卻很成熟。」鐘先生則說,「比我大5歲之內我都可以接受, 很多朋友也是男小女大,結果都結婚了。」不過現場也有一位汪姓健身教練不能接受,「男人很容易變心,要想克制,至少我要能說服我家也有個年輕漂亮的老 婆。」

心理諮詢師于東輝分析,姊弟戀雖然日漸普遍,但成功的例子卻不多,「大約只有20%能修成正果」,主因是雙方的親友、社會給了太多壓力;然而,姊 弟戀其實好處很多,除了可擴展交友範圍、解決「剩女」現象,也因女性在其中多扮演媽媽的角色,男生也較為聽話與貼心,讓這段關係更單純、真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