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平安鹽祭 南鯤鯓代天府大鯤園免費參觀

記者李文生/南縣報導

南鯤鯓代天府為配合今年的平安鹽祭活動,11月13、14日2天,免費開放民眾入場參觀「大鯤園」。總幹事侯賢遜表示,鯤鯓王文化與雲管處活動相結合,期能將香客變遊客。

2010鯤鯓王平安鹽祭將於13、14日在南鯤鯓代天府廣場舉行,南鯤鯓代天府管理委員會總幹事侯賢遜、公關組長吳易銘等人,9日參加雲嘉南風管處活動記者會,侯總幹事呼籲民眾多到濱海地區走走。

南鯤鯓代天府管理委員會總幹事侯賢遜表示,他生長在北門,對地方十分了解,鯤鯓王文化與與雲管處活動相結合,就是宗教與民生的結合。北門的鹽是民生必需品,鯤鯓王是人民信仰所在,相輔相成。

侯賢遜總幹事表示,南鯤鯓代天府已有348年的歷史,分靈廟宇達17300多座,比全國登記有案的廟宇15000多座還多,每年有約600萬香客到南鯤鯓代天府朝拜。

侯賢遜總幹事表示,未來將和雲管處合作,把香客變成遊客,讓濱海文化、寺廟觀光相結合,如此一定可以帶動地方發展,讓北門走入繁榮村落之林。

侯賢遜總幹事表示,2010平安鹽祭,南鯤鯓代天府除開放大鯤園免費參觀外,南鯤鯓代天府廣場拜亭也舉辦搏杯、擊鼓比賽,參加者將有機會獲得37吋液晶電視、Wii及美食伴手禮等豐富獎品,歡迎大家在11月13、14日到現場試試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