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男性吃紅肉 會變得溫文儒雅

  • 男性吃紅肉能降低「攻擊性」,提升文雅氣息。(圖/截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心理學家研究指出,男人吃紅肉之後,會心生「家的感覺」,不但能大大降低攻擊性,也會變得比較溫文儒雅。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過去許多教練會在運動員比賽時,給他們吃紅肉,藉此刺激人體激素,以展現較強的攻擊、爭搶慾望。因此,加拿大麥基爾大學 (McGill University)研究人員讓82名受測者觀看紅肉與其他物品的圖片,並告知他們,如果同事間犯錯的話,可自行互相處罰。

研究人員預估,如此一來必會產生更激烈的懲處。但出乎意料的是,只要有看過牛、羊排等大塊肉品照片的人,都明顯減低攻擊性,對同事也多了幾分包容與體諒。

麥基爾大學心理系教授卡陳諾夫(Frank Kachanoff)解釋,男人看到紅肉會「溫順」的原因在於,遠古穴居時期,男性外出打獵後,最期望回家與親人一起享用捕獲的野豬、山羊等動物,這段時 間是最放鬆、最悠閒的時刻,因此,男性只要看到這類肉品就會聯想到「天倫之樂」,也會比較溫和、不躁進。

但依照醫學觀點來看,豬、牛、羊等紅肉都含有較多的飽和脂肪酸,即使是瘦肉仍含有許多脂肪,容易導致乳癌、前列腺癌等病症。因此,醫師仍建議可用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的雞、鴨肉來取代紅肉,或多攝取富含DNA的深海魚類,還能預防心、腦血管等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