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獵人反成獵物!孤禽被椋鳥陣包圍

  • 一隻孤獨的猛禽被數千隻椋鳥陣嚇得轉身飛跑,有如「獵人反成了獵物」。(圖/取自Daily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張非比尋常的照片顯示,一隻孤獨的猛禽被數千隻椋鳥陣嚇得轉身飛跑,有如「獵人反成了獵物」。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某個夕陽時分,一隻白腹鷂(marsh harrier)向椋鳥群發動攻擊,想抓到一隻落單的椋鳥,沒料到,椋鳥群竟組成「保護陣」隊形,嚇得白腹鷂轉身落跑。

拍到這張照片的是69歲的義大利小兒科醫師克里斯伯尼(Giangiorgio Crisponi),他也是一位業餘的攝影愛好者,他說,在初冬季節,椋鳥會在落日時分出沒,棲息在高高的樹上,也會聚集成數千隻在天上飛。他回憶拍攝當 時,「牠們組成非常緊密的隊形,把敵人包圍起來,不斷變化隊形,擴展和收縮。」

克里斯伯尼慶幸當天剛好帶了相機,在天色暈黃之際,捕捉到精采的畫面,「只要有機會,我就會拍照」、「我喜歡拍各種照片,但鳥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