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主題年曆夯 「貓小姐」12個月都很忙!

  • 寵物主題年曆夯,「貓小姐」(Miss Moggs)擬人化的行為被英媒體認為有詼諧性與新鮮感。(圖/達志影像)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2010年已近尾聲,轉眼又要迎接新的一年!英國知名的照片通訊社《雷克斯特點》(Rex features)日前揭露一組「貓小姐」(Miss Moggs)的月曆,設計師將貓咪擬人化為一名妙齡女郎,不僅愛大啖甜食,還會跑趴、血拼、減肥跟美容,12個月都有故事性,給消費者很大的新鮮感。不過 也有愛好動物者認為,還是比較喜歡小動物真實、自然的面貌!國內亦有許多動保團體推出可愛的公益桌曆。




設計師將「貓小姐」(Miss Moggs)的姓氏命為「布蘭妮」(Britney),讓這隻可愛的美女貓有擬人化的行為,就像一般少、熟齡間的都會女性一樣,熱愛時尚、喜歡打扮、愛甜 食、享受生活。(精彩圖集見→http://www.nownews.com/2010/12/08/11507-2671288.htm)



▲貓小姐11月敷臉,12月參加耶誕派對。英媒體認為「由貓來做這些事,比人還有趣好看!」(圖/達志影像)

貓小姐分別在12個月裡所做的事,也都有故事性。譬如11月她敷上有點可笑的面膜,準備以晶瑩剔透的肌膚去參加12月的耶誕派對。而她在2月做瑜珈減肥,就是在消耗耶誕節增加的體脂肪。


▲耶誕節、新年吃太多,貓小姐2月努力甩體脂肪。(圖/達志影像)

據了解,「貓小姐」(Miss Moggs)是由「貓太太」(Mrs Moggs)延伸而來,兩個雖然是母女,但相較之下,「貓太太」卻沒有這麼好命,12個月都在忙著做家事,不是洗碗、擦窗子、燙衣服,就是在曬被子、泡茶,盡是做一些女僕工作。



▲貓小姐和貓太太(Mrs Moggs)的生活南轅北轍。(圖/達志影像、shopwithmaverick.com)

「貓小姐」和「貓太太」的對比,正好跟時下「年輕女性」與「傳統女性」的情況不謀而合。雖無法得知設計師是否有所暗喻、諷刺,但英媒體認為,由 「貓」來呈現這些事,的確增加許多趣味感,比直接由人來做更可愛、討人喜歡,還具有一些詼諧性。相信不只會吸引愛貓族注意,也給一般消費者很大的新鮮感。

不過也有愛好動物者認為,還是比較喜歡小動物真實、自然的面貌!雖然「貓小姐」月曆目前並無引進台灣,但國內也有許多動物保護組織推出可愛的公益 年曆。如:「台灣狗醫生協會」、「台灣導盲犬協會」、「惠光導盲犬基金會」、「流浪動物花園」等。在導盲犬相關機構的月曆中,可見到拉布拉多犬為我國盲胞 的付出;而流浪動物花園的月曆裡,則有許多狗兒可愛的笑容,並紀錄了牠們與領養人之間的感動故事!

▼圖:上左1、2為「台灣狗醫生協會」月曆;下左1為「台灣導盲犬協會」、下左2為「流浪動物花園之花園2011桌曆」。


愛貓的朋友也可參考「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推出的月曆,該協會今年邀請到國內知名拍貓達人「小賢」(又稱小賢豆豆媽,本名王瓊賢)一起出力做義 賣,推出「賞喵悅目」和「新生報到」兩款不同風格的可愛貓桌曆,其中「新生報到」裡有許多協會中待認養的小貓。不管您是愛狗、愛貓族,若想擁有寵物月曆、 又想做公益時,可考慮以上不同的選擇。


▲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所推出的可愛貓公益桌曆。(圖/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小賢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