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大賽 紅燒組洪師父再奪冠


自由時報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昨天是牛肉麵節嘉年華活動最後一天,牛肉麵料理王大賽區分三組一決高下,其中紅燒組再度由「洪師父麵食棧」拿下冠軍,清燉組則是「板橋皇家牛肉麵」奪得冠軍。

今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三百位民眾參與現場試吃給分,利用評分貼紙貼在支持的廚師身上,與知名的美食專家共同選出台北國際牛肉麵節料理王大賽前三名牛肉麵。

報名歷年最多 二十組進決賽

今年料理王大賽可說是歷年來最多參賽者報名,經過初賽後,清燉、紅燒與創意組三個組別一共選了二十組參賽者進入決賽,而且來自全國各地到北市踢館。

其中清燉組冠軍「板橋皇家牛肉麵」就是首度從台北縣到北市踢館的參賽者,廚師陳家斌今年才三十三歲,在北縣開店十年,曾拿過台北縣政府舉辦的牛肉麵人氣王,今年再度拿下台北市政府舉辦的牛肉麵料理王,氣勢銳不可當。

陳家斌說,昨天使用澳洲牛與台灣牛搭配,湯頭順利融合兩國牛味,是奪冠的關鍵,年底前將在店裡開賣此冠軍麵。

洪師父麵食棧 訴求低鹽低油

而連續多年參賽、獲獎連連的「洪師父麵食棧」再度拿下紅燒組冠軍,店家表示,雖然說每年參賽有實戰經驗,但是每年要想出跟上次得獎作品不同的牛肉麵,實在讓人絞盡腦汁。

得獎廚師王聰文入行十三年,今年主題是「健康」,紅燒牛肉麵要和健康扯上關係,他就研發了一年時間,主要訴求低鹽、低油以及低卡路里,並且首度運用在牛肉麵中的小牛膝。

昨天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親自到現場頒獎,他致詞時說,牛肉麵節一年辦得比一年好,不但使得牛肉麵成為台北市美食小吃的代表,也讓牛肉麵產業產值大增。

郝龍斌說,現在到香港、上海、北京甚至新加坡,都能在街上看到「台北牛肉麵」,這讓他非常驕傲,他希望讓「台北牛肉麵」就像「北京烤鴨」、「法國紅酒」一樣,成為台北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