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天換日!掉包千萬古董 1折賤賣


真的是養老鼠咬布袋!台北市一名工程公司大老闆,愛好收藏明清時期的古董家具,沒想到他的司機卻以貍貓換太子方式,製作贗品將價值1千5百萬元的古董掉包,再以1折價錢賤價轉賣到對岸。其中就包括曾收錄在國家歷史博物館刊物的珍藏古董桌,讓受害人非常心痛。

明朝書桌、清朝古董官帽椅,全都是用高級的黃花梨木所製成,看起來價值不斐,但這些古董家具全都是仿造的贗品。呂姓嫌犯以貍貓換太子方式,將老闆收藏的明清時代古董家具全都掉包轉賣,盜買賺來的2百萬元,全都拿去賭博輸光光。

大安分局偵查隊長林志誠:「夥同外面的古董家具商,去提供照片拍攝,去找人來承製,仿這些古董家具把它替換掉。」

拍下老闆收藏的明清古董家具,黃花梨書桌、石面心方桌等7件古董;再依照照片仿造贗品後,將真品轉賣給古董商人,市價至少1千5百萬,他以約1折賤賣,讓讓受害的工程公司老闆很痛心。

尤 其是兩張黃花梨鑲蛇紋方桌,還曾經被收錄在國立歷史博物館的刊物中,但嫌犯仿造的贗品只有尺寸大小相同,顏色材質根本不一樣,老闆一看就發現被掉包。而收 受贓物的魏姓古董商則供稱,已經再轉手賣給澳門的古董商,被害人想高價買回恐怕很難。只能氣憤自己太信任呂姓司機,把鑰匙交給他保管,讓他有機可趁盜賣千 萬古董,真的是養老鼠咬布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