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條變三百條! 烏魚子價格飆漲

  • 被喻為漁民「年終獎金」的烏魚子,今年捕獲數量只剩一成,漲幅高達三成,讓漁民相當頭疼。(圖/翻拍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以往頗受民眾歡迎的的年菜「烏魚子」,今年可能吃不到了!因氣候影響,漁獲量變少,加上大陸漁民先搶先贏,讓台灣的漁民今年的烏魚數量只有往年的一成,讓烏魚子價格狂漲三成。

歷年來價格頗高的烏魚子,豐富的獲利被稱為是漁民的「年終獎金」,往年通常都會有3、4千條的烏魚數量,今年卻只剩3、4百條,除了氣候影響,海水溫度越來越高,讓烏魚洄游到台灣的數量變少之外,加上大陸漁民搶先捕撈,讓台灣的漁民相當頭疼,產量掉到只剩一成。

漁民說原本900元一斤濕的烏魚子,今年都漲到1300以上,乾的烏魚子也從2200元漲到2600元,漲幅高達三成,讓民眾跟漁民都只能苦哈哈的「望洋興嘆」,只能期待冬至之後,烏魚洄游的數量能夠增加,讓更多人有機會可以嚐到烏魚子的美味。

不僅烏魚子數量驟減,劍蝦、刺參還沒年底就早已面臨斷貨危機,餐廳業者等不到劍蝦,只能用白蝦、沙蝦來代替,刺參也用烏參來代替。除了缺貨之外,其他海鮮也是漲幅不斷,圓鱈從每公斤400元漲到550元,澳洲龍蝦也飄破了兩千元,干貝則是漲了三成左右。

今年海產不但缺貨又漲價,預估這波危機會持續到明年年中,過年想吃海鮮的民眾可得忍一忍了,就算有錢也不見得買的到。



原文網址: 三千條變三百條! 烏魚子價格飆漲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13/91-2672840.htm#ixzz17xSEoB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