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佈最新黑洞模擬圖 恆星會「照鏡子」!

  • 黑洞附近的恆星都呈現兩兩對稱的鏡像。(圖/截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日利用電腦模擬繪圖,畫出一幅黑洞的正面觀測圖。結果發現,黑洞的引力不但會讓週遭光線異常彎曲,且附近恆星就像「照鏡子」一樣,形成兩兩對稱的鏡像模式。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由於黑洞具有極強大的引力,會造成附近光線明顯地朝著它彎曲,並在模擬畫面上展現出獨特的視覺扭曲。而這張由2MASS紅外天空勘測所拍攝而成模擬圖,就可看出每顆正常型態的恆星都會有兩個明亮的圖像,並平均對稱於黑洞的兩側。


藍色圈是小麥哲倫星雲(SMC)的鏡像,紅色圈是阿法跟貝塔人馬星座(Alpha and Beta Centauri)的鏡像。(圖/截自每日郵報)

法國天體物理學家里亞佐羅(Alain Riazuelo)表示,在原始圖像中,黑洞在大麥哲倫星雲中心呈現階層狀的結構,但在這些模擬圖像中,「我們將黑洞設定為圖像中心,在光線被引力所吸引之下,黑洞附近能看見的恆星會比在宇宙其他地方多」。



原文網址: NASA公佈最新黑洞模擬圖 恆星會「照鏡子」!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11/91-2672576.htm#ixzz17xRSHU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