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在打架!大象友好互握象鼻

  • 兩隻大象互握象鼻,已表示友好之意。(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記者鮑蓉蓉/編譯

這幅有趣的景象在非洲邱比河(Chobe River)所拍攝,兩頭大象的象鼻交纏在一塊,其中一隻來自納米比亞(Namibia),另一隻來自博茨瓦納(Botswana)。

拍攝這張照片的攝影師當時坐在船上,看到來自納米比亞的那隻大象,用象鼻當作「浮潛呼吸管」,穿越「國界」邱比河,博茨瓦納的大象看到這位芳鄰,也涉水加入,歡迎牠的來訪。

邱比河有大量的鱷魚、河馬以及鳥類出沒,攝影師表示,當日下午看到8至10隻大象群聚在博茨瓦納沿岸,而後發現其中一隻脫隊涉水至河中,原來是因 為牠看到鄰國的大象前來造訪,因此牠盡「地主之誼」,用行動表示歡迎,先聞聞對方,再以象鼻交纏好似握手一般,隨後兩隻大象一同上岸,消失在樹林當中。

當地導遊表示,這兩隻大象的行為在較為年幼的大象中很常見,是打招呼的一種方式,也是一種遊戲;不過導遊也同時警告,即使大象看起來很溫和,但牠們的脾氣難以捉摸,因此靠近大象時還是要以安全為上策。



原文網址: 圖/不是在打架!大象友好互握象鼻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11/91-2672571.htm#ixzz17xRo6DW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