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太影展促進文化交流 粉絲頁索票狀況熱絡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第54屆亞太影展官網與粉絲頁,在本週一(15日)開放觀摩影展與頒獎典禮索票活動,消息一公佈,粉絲人數增加不少,為的是想一睹亞洲其他國家的特色影片。

亞太影展官方表示,難得連續兩年於台灣舉辦亞太影展,特開放民眾一同感受亞洲電影文化,希望透過觀摩影展的舉辦,喚起人們《再次找回最初的美好》之熱情、及體驗電影無限的生命力,在12月4日頒獎典禮前,於12月2日、3日在喜滿客京華影城,呈現9部精選影片。

目前索票活動持續進行中,由於觀摩影展票券採先到先贏制,每部影片皆只開放30組,有興趣民眾請上第54屆亞太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apff.com.tw)及官方粉絲頁查看。

本次觀摩影展播放影片分別有新加坡的《綁匪》及《老牛與嫩草》、台灣的《時代照相館》及《眼淚》、韓國的《妖術》、中國大陸的《喋血孤城》、菲律賓的《阿嬤打官司》、和香港的《酒徒》及《志明與春嬌》。

《綁匪》是導演唐永健的第一部驚悚電影,講述不顧一切只為營救被綁架孩子的父親,在籌措贖金的過程中,導致自身道德觀念因想到黑暗面而遭受考驗,全劇於新加坡取景,也是本片特色之一。

同為星馬地區作品的《老牛與嫩草》從40多歲計程車司機結識了年輕漂亮女生切入,描述兩人相遇後產生的奇妙情感,也讓司機生活產生變化;女主角由星光大道出身的林雨宣飾演,經過《光陰的故事》磨練演技,本片中演技可見明顯成長。

接著看近年逐漸發光發熱的台灣國片,也有兩片成為本次觀摩影展片單中,其一《時代照相館》雖片長僅30分鐘,但新銳導演林冠慧卻完整的於片中闡述 人生所需的勇氣與信念,使得該片不僅入圍2009金馬影展,也參與2010台北電影節,更在2010年末與亞洲諸多大片一同參展。

另一台灣觀摩影片為蔡振南主演的《眼淚》,透過蔡振南獨有的滄桑特質,賦予了台詞鏗鏘如詩的生命力,演出底層社會人物的悲喜,也讓觀眾重新回味台語片獨有的氛圍。

本次頗受粉絲期待的韓國影片《妖術》,為具惠善執導長篇電影的處女作,透過富饒想法導演的構思,以《妖術》一名神秘了整部片,海報也暗示三位主角的關係,讓影迷們因主角們那微妙的表情對劇情更感好奇。

《喋血孤城》則由安以軒、呂良偉,帶領著觀眾重回保城的血淚故事,導演沈東表示,儘管戰爭畫面拍攝非常困難,也盡力呈現真實的一面給觀眾,對戰期兒女情感的刻畫也是十分細膩,希望閱聽者看完後能不要忘記這些犧牲。

菲律賓的《阿嬤打官司》則是菲律賓進軍威尼斯的第一部電影,該片講述兩名愛護孫子的祖母,各為自己的孫子所努力打官司、討正義,不僅道盡小人物的無奈,亦將祖孫的情感描畫的絲絲入扣、耐人尋味。

《酒徒》一片改編自劉以鬯的小說《酒徒》,一名不得志藝術作家,前往香港發展卻淪為撰寫色情小說的作家,再買醉之際與妖嬈的房東太太有一段露水姻緣。《酒徒》為導演黃兆國的處女作,未上映已引起不少網友及媒體關注。

最後是《志明與春嬌》,在在香港實施室內全面禁煙後,煙民被迫從辦公室走至後巷抽煙,男女主角即因抽煙而在骯髒又狹窄的後巷中邂逅,一段捉摸不定、曖昧難測的戀愛關係,由燃點香煙的瞬間中展開吞雲吐霧式清新愛情喜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