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屍藏廟發臭 泰查緝墮胎診所

中央社/曼谷專電

泰國警方與衛生當局日前在曼谷一座寺廟發現348具嬰屍,這起事件因寺廟發出嚴重惡臭而被揭發。泰國當局鎖定3900家疑似從事墮胎的診所進行查緝。

寺廟嬰屍案16日揭發後,泰國當局積極追查嬰屍源頭,一名涉案女子聲稱送一次嬰屍給殯葬業者可以從診所賺取500泰銖(約新台幣507元),警方正在調查這名女子工作的診所可能與此案有關。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今天報導指出,警方掌握一名為3家診所工作的女子帳戶,發現嬰屍案與墮胎診所有關,女子聲稱,送一次嬰屍賺取500泰銖,再付給殯葬業者100泰銖。

泰國衛生官員指出,寺廟發現的大量嬰屍應該是來自20家診所,朱拉隆功醫院(Chulalongkorn Hospital)將進行驗屍。警方則說,在廟裡負責處理嬰屍的男子坦承,他為墮胎診所處理屍體,且累積到一定數量後才火化。

警方說,由於廟內的火葬場2個月沒運作,以致大量嬰屍被儲藏起來。由於屍體發出惡臭,男子在附近澆灌汽油想要掩蓋氣味。雖然嫌犯準備挖洞掩埋,但惡臭四溢,附近居民紛紛向廟方抱怨,才發現這起嬰屍案。

警方訊問過寺廟住持與和尚,排除他們涉案。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朱林(Jurin Laksanavisit)認為,嬰屍來自墮胎,因為很多屍體還未完全發育,有些看起來像是血塊。

泰國衛生當局將密切監督全國的診所。根據泰國法律,只有因強暴、亂倫懷孕或危急孕婦生命才能施行墮胎,否則將面臨最高3年徒刑、6000泰銖罰金,執行墮胎的診所也會面臨最高5年徒刑、1萬泰銖罰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