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神李佳其回嘉獻藝 令人開眼界

 

記者郭政隆、孫慶璋/嘉義報導

台灣的豬血糕再度揚名國際,從全球十大怪食榜首變身美味食材!嘉義子弟李佳其用創意、用巧思,以豬血糕研發「香草豬肉什錦滷肉」料理,摘下2010新加坡FHA國際烹飪賽亞洲廚師金獎,18日首度回嘉大展廚藝,要讓嘉義鄉親品嚐,在地食材佐以創意調味所誕生的國際級料理。

李佳其師傅現場烹調由火雞肉慕斯、雞腿肉片、豆漿為湯底組成的【諸羅美人湯】和嘉義市特產方塊酥做成的甜點【方塊酥慕斯】。像是加熱豆漿,再用法 國料理手法,打進空氣,讓湯品表面佈滿綿柔氣泡,澆淋於雞肉慕絲上,最後以雞腿肉片擺盤,三兩下就完成讓人食指大動的佳餚,此外,市長黃敏惠動手做方塊酥 慕斯,方塊酥的爽脆夾著口感緜密的慕斯、紅豆泥,點心零食有了創意魔法,頓時變身美味菜餚。

黃市長現場試吃【台灣風味香草豬錦什卷】,豬肉包覆豬血糕成卷,再用醬汁滷至入味,Q嫩又富嚼勁的雙重滋味,讓黃市長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接著再品 嚐【諸羅美人湯】,濃郁又帶點清淡的絕妙滋味,搭配雞肉慕斯鬆軟口感,讓她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說「好好喝喔!」,黃市長強調,自己最喜歡的小吃「豬血糕」竟 被列為怪食之首,但阿其師發揮一流創意與廚藝,在國際賽事用豬血糕拿到金牌,讓怪食變成美食,此次又將嘉義市特產方塊酥、火雞肉融入菜餚,連豆漿也能入 菜,更讓我們見識到他對美食的資質與熱情,謙虛、不斷學習的態度,真的是嘉義之光、台灣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