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刮刮樂搶手每秒刮6張! 財神爺眷顧 過半頭獎落在五都

  • 搭上新五都選舉熱潮,台灣彩券公司總經理黃志宜公布最新刮刮樂頭獎中獎人所在戶籍地資料,新五都中以新北市佔比最高,總計刮得81個頭獎。(圖/台灣彩券公司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五都選舉進入倒數,正當大家關注五都選舉之際,財神爺似乎也特別眷顧五都民眾,根據台灣彩券公司18日公布最新統計,自96年開賣到今年4月底的 統計資料,刮刮樂總計送出469個頭獎、總計5.6億元,有趣的是,若以刮刮樂頭獎中獎人戶籍地分析,五都共刮出266個頭獎,佔全台56.7%,超過刮 出總數一半以上,又以新北市佔比最高,總計刮得81個頭獎,看來五都民眾與財神爺特別有緣。

今年刮刮樂銷售成績亮眼,可望刷新公益彩券發行9年以來單一年度刮刮樂最高銷售紀錄。為回饋刮刮樂彩迷,台灣彩券公司除持續推出創新有趣的刮刮樂 新遊戲外,趕在年底前再次推出頗受消費者喜愛的刮刮樂二重送抽獎活動,台灣彩券公司總經理黃志宜18日特別前往台北市「星池彩券行」,宣告「百萬年終刮刮 樂二重送」抽獎活動正式展開,並揭曉有趣的刮刮樂中獎人統計資料。

黃志宜表示,今年1月1日至11月17日止的刮刮樂銷售業績為21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65億元成長30%,若換算成實際銷售張數,全台灣平均 每天銷售50萬4286張刮刮樂,平均每分鐘刮開350張、平均每秒鐘刮開6張刮刮樂,較去年全年度平均每天刮開32萬5479張,每分鐘足足多刮了 124張,這麼驚人的數字也應證了彩迷們對刮刮樂的喜愛。

不僅如此,根據台灣彩券公司統計,自96年開賣刮刮樂到今年4月底為止,刮刮樂總計送出469個頭獎,頭獎獎金總金額累計高達5.6億元,而今年 男性刮中頭獎的比例較去年增加6.1%達60.3%,以曾經玩過刮刮樂的男女別約1比1的比例來看,顯示男性刮得頭獎的比例仍較女性為高。

有趣的是,搭上年底五都選舉熱潮,若以刮刮樂頭獎中獎人戶籍地分析,五都共刮出266個頭獎,佔全台56.7%,超過刮出總數一半以上,刮出頭獎總金額也高達新臺幣3億元,佔全台比例53.8%,看來五都民眾與財神爺特別有緣。

若以平均頭獎金額來看,五都中則以大台南的平均頭獎金額約150萬元最高,大台中約131萬元位居第二,新北市約為106萬元名列第三;若以頭獎 中獎人的性別進一步分析,在五都中,男性頭獎中獎人住在台北市達61.4%的比例為最高,住在大台南的比例有57.1%居次,女性頭獎中獎人則以住在大台 中的53.6%為最高、排名第二為新北市達53. 1%。

此外,過去幾年農曆新年,台灣彩券公司都會推出高達1200萬元頭獎的刮刮樂,黃志宜指出,今年也不例外,而且從過去3年頭獎開出的地點,依序為台南市、台中縣、桃園縣,明顯有逐漸往北移的現象,因此,如果依據趨勢來看,今年頭獎應該會在大台北地區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