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川水質穩定 發現多種魚類迴游



 

)記者孫銘鍾/高市報導

高雄市區又增添了一處迷人的水岸景觀,「二號運河再造計畫」甫於11月2日由高雄市長陳菊揭開「幸福川」新名之後,由於運河水質的穩定,各河段均可看見魚群梭游,顯見水質改善的成效十分良好。

高市府水工處指出,幸福川水質改善的步驟是將沿線的污染源予以截流至臨近的污水分支管,另從下游愛河口引進活水至民族路順流而下,並配合高壓溶氧使幸福川的水質能與愛河一樣乾淨。據近日的水質監測結果顯示,水中溶氧約為7,BOD均為10以下。

水質的乾淨使得愛河的魚群多了個遊憩覓食的空間。民眾只要站在幸福川沿岸,尤其是下游自立橋以下河段,均可看見成群的大眼海鰱、虱目魚、大鱗鮻 (豆仔魚)、吳郭魚等來回梭游,有的魚身長達20-30公分。在中山路以東的河段亦可看見魚蹤,使得通水後的幸福川更顯得生氣盎然。

水工處為了保護幸福川水質的穩定也成立了志工巡守隊,對沿線河段進行環境的檢視,一但發現河面有飄浮垃圾或油污,水工處的維護工程隊立即出動人員對垃圾等飄浮物進行打撈及移除作業。

水工處籲請市民切勿偷倒油污或丟棄垃圾等污染水域行為,一經發現者即會同警察局、環保局等單位進行處罰,希望沿線商家和民眾能共同愛護這條剛改造完成的河川,共同監督水域環境的乾淨,讓全體市民能一同享受:在休憩平台欣賞著柳樹倒影以及魚群梭游的優美景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