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前女友照片就氣喘 男「戒」臉書不再發作

  • 義大利一名男子只要觀看前女友的臉書,就會氣喘發作、呼吸困難。(圖/取自Mirror.co.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使用臉書(Facebook)會引發氣喘嗎?義大利一名18歲、患有氣喘的男子,他只要瀏覽前女友的臉書網頁,便會氣喘發作、呼吸急促;但只要他離開前女友的臉書後,就立即恢復正常。

這名年輕男子因有定期服藥,氣喘病情穩定,平常在夏天不會發作,未料卻突然出現多次呼吸困難的症狀。據悉,他和前女友分手時,氣喘也沒發作,但只要登入臉書觀看她的檔案,呼吸量就會降低兩成,喘個不停,但一登出又恢復正常。

醫師表示,男子因期待可以看到前女友的資料及照片,且能與她聯絡,心理壓力大到讓他幾乎快窒息;並警告,臉書可能成為新的壓力來源。自從男子聽從醫師建議,不再關注前女友臉書後,氣喘再也沒發作。此起罕見病例刊登在最新一期的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