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吉娃娃警犬明年上崗 搜救嗅覺勝大狗 

  • 「小桃」在5分鐘內,以帽子上的氣味為線索找到了傷員。(圖/擷取共同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體型很細小,看起來極容易受到傷害的吉娃娃犬卻被當做警犬!日本奈良縣警方表示,母長毛吉娃娃「小桃」(Momo) 體重大約3公斤,通過了搜救類的考核,從明年1月開始,將成為執行地震等災害任務的祕密武器。

據報導,這隻可愛的吉娃娃小警犬「小桃」,將和獵犬與德國牧羊犬一起出任務,發言人表示,「讓娃娃擔任警犬是一件非常罕見的事」,但是7歲的「小桃」可以在5分鐘之內,以氣味為線索,成功找到了模擬地震災害場合當中的傷者。

「小桃」雖然體重僅約3公斤,但牠的表現卻比大部分大型犬好,而且牠能夠在狹小空間內,展現出色的救援行動。吉娃娃是世界上最小的犬種之一,以墨西哥的奇瓦瓦州(Chihuahua)為名,一般認為牠們機警、聰明,且能輕易適應現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