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襪的真相?



這次亞運的電子襪事件,觀察各方的說法,筆者忽然覺得真相可能很簡單,就是一群糊里糊塗的人搞出來的烏龍,而楊淑君就這樣被犧牲掉了。怎麼說呢?以下是我個人的推論:

推論:大會的工作人員,包括主審,技術委員,還有那位腦滿腸肥的世跆會秘書長,根本不清楚電子襪正式的規定為何。

證據:你看世跆會秘書長前後不一的回答,就知道這個人明明就是搞不清楚狀況,卻還要刻意擺出權威的樣子。他連那塊感應片什麼時候貼上的不清楚,也 不清楚舊款有沒有被停用,更不清楚舊款的感應片本來就該貼在後跟上,連新舊款的差別也一樣不清楚。他的回答,恐怕都是幕僚教他的,幕僚也搞不清楚狀況(甚 至可能被人操弄),才提供這些前後不一,一戳就破的說詞。

至於主審及檢錄人員呢?想也知道搞不清楚狀況,才讓楊淑君上場。主審及技術委員會委員可能知道大會有口頭通知,但一定不知道舊款從未被正式禁用。

可能的真相:舊款的電子器的確有感應過度的問題(所以才會有新版)。但是世跆會不敢直接公開禁用(怕賠錢),只敢私下口頭告知大家不要用。根據報 導,在領隊會議上主辦單位有口頭告知這項新規定,我猜想是我方的與會人員沒注意聽,或是聽力不好聽譕,想說有新規定回來「讀」技術手冊就好。(國人的英文 閱讀能力向來是遠高於聽力的。)剛好主審,部分技術委員(包括那位據說與金牌得主吳靜鈺有緊密關係的趙磊)知道這項消息。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某位技術委員巡場時(或是刻意盯著楊淑君時),發現她穿舊款電子襪,見獵心喜:「咦?大會不是以告知不可用舊款嗎?」於是檢舉楊淑君,並把大會禁 用的理由向其他委員陳述,這些糊里糊塗的委員就糊里糊塗同意。不知道大會也只是口頭告知,世跆會也沒有正式禁用,造成今天的結果。(你想,這種科技上的東 西,體育界有多少人真的了解?)

世跆會為何不敢禁用?你授權廠商生產,後來發現自己給人家的設計有問題,要不要退權利金?通路中的既有存貨要不要回收?不想退錢,只好用混的。口頭禁用不要書面記錄,就是怕廠商用它來討錢。

這種沒擔當的組織會有什麼調查結果?很簡單,「那兩片」在他們手中,隨便加上什麼東西不就得了?所以調查結果可能是「舊款沒被禁用」「楊淑君也穿戴正確」「但是在那兩片中發現原來產品沒有的東西,應該是楊淑君自己偷偷加上去的。」

「什麼東西?」
「一張紙條,上面寫者好像是練功秘笈,還是符咒之類的東西,所以我們認定她心懷不軌,有問題。」
「到底上面寫什麼?」
「就是這個………什麼叫『含果仁坐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