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塞車」太嚴重! 哥本哈根擬建單車高速公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是全球最適合騎自行車的城市之一,市內自行車專用道四通八達,總長超過390公里。該市計劃興建自行車專用的高速公路,將綿延不絕的單車道連在一起,以鼓勵更多通勤者放棄開車,改以自行車代步。

哥本哈根的自行車使用程度很高,其數量甚至比其人口還多,以致於有些地方經常出現擁擠現象。以諾爾博格(Noerrebrogade)大道為例,這裡每天有大約36,000名單車騎士通過,「塞車」情況尤其嚴重,號稱是全歐洲最繁忙擁擠的單車大道。

丹麥自行車聯盟(Danish Cyclist Federation)發言人布列德(Frits Bredal)表示,不管天氣如何,哥本哈根總是擠滿騎自行車的人,目前興建單車高速公路的時機剛剛好。布列德指出,丹麥在1960年代將汽車視為自由象 徵,而當今的自由象徵就是自行車。他說:「它是社會各階層的人都使用的交通工具,就連政治人物也騎自行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