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燃料電池車 清大校園趴趴走

 

記者房書勤‧陳心雅/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工工系校友陳明俊先生長期關注綠色能源科技發展,響應校長陳力俊打造清大為「新能源綠色校園」的治校理念,及慶祝清華建校百年校慶,特別與國內廠商亞太燃料電池公司合作,開發低壓燃料電池車用氫氣罐交換站,於11月30日捐贈母校。

陳明俊共捐贈了2台氫氣機車、1台四輪代步車,低壓燃料電池車以氫氣為動力來源,一台機車使用兩支45g的氫氣瓶,平均里程約40公里,一支氫氣瓶在未來市場預估價格售價為新台幣26元,經由能量轉換後,氫氣機車不會排放出任何廢氣,只會排放出純水。

為供應氫氣機車動力,陳明俊幫助清華大學設立全國唯一氫氣罐補充站,陳明俊表示,這套低壓系統特別適用短程交通工具,未來將配合清大校警隊,成立一個燃料電池校園巡邏車隊,以最先進、最環保的交通工具與美麗的校園相呼應。

清大校長陳力俊表示,清大在三十年前即已推動電動車計畫,目前為全國唯一具備核能培育人才系所與研發中心的大學,未來在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配 合能源科技與國家型計畫的推動下,整合全校能量,結合產研界資源全面推行,希望在短期內成為國內新能源綠色科技的重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