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賢橋即將改建展現新風貌 預定101年12月通車


高雄市七賢橋將展新貎,由市府工務局新工處負責辦理之「七賢橋改建工程」,總經費約3億7,040萬元,已於99年11月26日決標,預定101年12月可興建完成通車。

七 賢橋是連接高市鹽埕、前金兩區之重要橋梁,現有七賢橋於民國58年竣工,橋長91公尺、寬28.4公尺,已使用達40餘年,經評估不符現行「橋梁耐震設計 規範」之規定,且因梁底淨高不足,影響愛河溯航計畫之推展。為維護橋梁安全且配合愛河溯航計畫,改善沿岸景觀,市府進行七賢橋改建,改建後橋梁長100公 尺、寬34.7公尺,梁底淨高3.8公尺,有利船隻通航愛河。

七賢橋位於鹽埕老社區與前金新社區之交界處,未來興建之新橋梁採雙索吊橋設計,造型簡潔有力、輕盈素雅、穿透性高,並能展現結構之美,具有地標及景觀之特殊意涵,突顯七賢橋在愛河諸橋中不平凡之意象。

夜間燈光則採素雅簡單之色調,以明暗來突顯視覺效果,使橋體顯現出輕盈的視覺感,並呼應高雄年輕熱情的特色。無論在日間或夜晚,在橋上或岸邊,甚至航行於愛河之遊客,均能有胸懷萬里賞心悅目的感覺。七賢橋的雙索正如張開雙臂的母親,期待市民投入她的懷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