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宗帝寶法拍 房市名人「劉媽媽」之子得標

  • 30日法院以2.8億賣出豪宅帝寶,創下國內法拍屋史上最高價。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首次流入法拍市場的台北市仁愛路知名豪宅宏盛帝寶30日開標,結果由一位余姓民眾以2億8210萬7777元得標,平均每坪單價超過200萬元, 創下台灣法拍史上的住宅最高價,這位得標者俞昌哲,市場傳出,他就是知名的店面投資客「劉媽媽」的兒子,近來在房地產投資上也有不錯的表現。

日前被世界經理人峰會評選為2010亞洲排行前10名的超級豪宅宏盛帝寶,此次是首度遭拍賣,台灣金服此次拍賣的宏盛帝寶位於C棟5樓,含4個車 位,總坪數165坪,底價2億3590萬元,扣除4個停車位,每坪底價約為165萬元,雖然低於市場行情,但因目前有第三人住在豪宅內,因此狀況為不點 交,得標者還必須自行做後續的處理,因而對於是否能順利拍出看法兩極。

開標結果,仍有2封標單投標,最後由俞昌哲以2億8210萬7777元得標,根據市場人士表示,他就是知名的東區店面投資大戶「劉媽媽」的兒子,據指出,「劉媽媽」目前也是帝寶的住戶。

外傳「劉媽媽」是從台北市東區店面起家,目前擁有台北市大批店面等房地產,投資金額達20億元以上,據指出,以「劉媽媽」為首的小集團也是有好幾 位成員,而「劉媽媽」的兒子俞昌哲近年也在「劉媽媽」的栽培下逐漸嶄露頭角,據指出,俞昌哲還在念大學時,即曾向「劉媽媽」拿了100萬元去學習投資股票 期貨,目前已將經營觸角從台北店面延伸到台中店面。

宏盛帝寶是國內第一個稱為豪宅的建案,2000年預售期間即曾開價每坪100萬元,奠定第一豪宅的地位,此次破天荒的進行法拍,結果更是備受矚 目,信義房屋忠孝杭南店店長吳樺昌表示,該戶雖然在建國高架橋旁,但僅有餐廳與主臥的窗戶,面向高架橋,且社區的樓層高度較高,實際上高架橋的干擾並不 大;先前有傳出低樓層每坪190餘萬元成交,但都未被證實。

此次公開標出每坪206萬元高價,對社區行情已有參考依據,且顯示市場接手意願強勁,疑慮盡除。其實,市場先前之所以有疑慮,一來是因為不點交,得標者必須自行處理未來可能的訟訴與搬遷費用,二來是因為該戶淪為法拍屋,自住大戶買下的意願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