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巷口的龍鳳腿 外皮酥內餡紮實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將切碎的高麗菜紅蘿蔔等蔬菜調味拌勻,再加入魚漿及豬絞肉混合成內餡,接下來用豬網油將內餡包成一支支的,最後下鍋油炸就是讓許多人吃過就會回味的美味龍鳳腿。

好吃的龍鳳腿是怎麼做出來的?首先是內餡部分,除了豐富的蔬菜及兩種魚漿拌豬絞肉外,還加入業者的獨門秘方,堅持純手工拌的效果更佳。外皮部分則是每天從市場買來的新鮮豬網油,謝却說不能太肥,而且要把內餡包緊一點下去炸才紮實好吃。

油炸火侯的掌握則是讓龍鳳腿好吃的另一項重點,謝却說要炸到金黃色會浮起來,外表有點焦更好吃。炸好的龍鳳腿沾上自製辣椒醬,香氣四溢,令人垂 涎,而為了做出最好吃的龍鳳腿,謝却還到處品嚐各地知名龍鳳腿,希望學習比較,而這樣的用心與努力也獲得客人肯定,甚至全家大小都成了謝却的忠實顧客。

攤子的另一項人氣點心則是這一大片的炸地瓜。業者豪氣的切出一片片地瓜,沾上濃稠的麵糊後經過高溫油炸,金黃色的炸地瓜外酥內鬆軟也很獲客人好評。

看起來很簡單,不過要做出好吃的炸地瓜可不容易,首先要選擇品質好又大顆的地瓜,謝却說不能拘泥魚只用金山的地瓜,看當時哪裡產的地瓜好吃就買哪裡,而且一定要挑大顆的,切起來份量才足。

接下來則是沾上這個用酥粉特調的濃郁麵糊,這樣炸地瓜會更酥一點比較好吃。而炸米糕及蘿蔔糕所用的麵糊就和炸地瓜不太一樣,主要是麵皮要薄一點才吃得出食材的原味。

不管是吃起來鹹中帶甜的炸米糕,還是香Q彈牙的炸蘿蔔糕,這些好吃的古早味點心也是許多民眾止飢解饞的最佳選擇。看著謝却俐落的包內餡,洗豬網油,炸龍鳳腿,很難想像她過去曾是專門設計女裝的店老闆,因為被倒會才來擺攤賣龍鳳腿。

為了解決問題,謝却選擇最容易入門的賣小吃做起,不過要出來街上拋頭露臉擺攤面對客人,謝却說剛開始的確很害怕,連頭都不敢抬。後來生意越做越好,謝却也逐漸擺脫過去的青澀和許多老主顧都成了好朋友,而且最讓她感到有成就感的是來自客人的稱讚與肯
定。

從專門為客人設計高檔女裝的老闆娘,到巷口擺攤賣龍鳳腿的小販
,謝却勇敢面對人生的困境,靠著努力成功開創自己的另一片天空,就像這美味的龍鳳腿一樣,經過一番淬鍊的滋味總是讓人回味再三,無法忘懷。(新聞來源:吉隆新聞記者張啟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