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芝麻、和三蜜糖~ 療癒系香氣讓人更放鬆!

  • 日本人的早餐都這樣吃~三明治麵包配咖啡!(蘇湘雲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天花板傳來Jazz音樂,溫潤牛皮沙發配著簡潔復古的裝潢,看著窗外風景發呆,坐在咖啡廳裡面的心情依舊不改。烤得香酥的核桃三明治和綜合咖啡,味道和諧,聞到日本特產的金芝麻、和三蜜糖香氣,明明吃的是早餐,但放鬆的心情讓中餐也想要再來吃。

即使是平日上班時段,還是很多人喜歡帶本書來「上島咖啡店」,享受一日開始的悠閒。其實,這間位於忠孝東路與敦化南路的咖啡店,在日本,早已經是時髦流行女性的最愛。


▲ 圖說:台灣一號店裝潢復古,很有文藝小說氣氛。(圖/蘇湘雲攝)


▲ 圖說:日本人的早餐都這樣吃~三明治麵包配咖啡。(圖/蘇湘雲攝)

據說是銷售量NO.1 的早餐套餐,「蜂蜜香雞核桃麵包三明治」配「綜合咖啡」。咖啡豆子是取自瓜地馬拉、哥倫比亞、巴西、摩卡產地,用專利法蘭絨濾網烹煮,酸味由冷冽轉活潑, 清爽地喉嚨留下微微甘甜。因為,雙重濾網過濾了中南美洲豆子土澀味,所以咖啡沒加奶精,口感也柔順!

當然,也有日本特產原料「金芝麻」和「和三蜜糖」,前者產自保密,後者產自香川縣,數量稀少,據說日本人常常用它來煮飯,調和成金芝麻咖啡和和三蜜糖紅茶後,香氣淡雅,第一印象很像年輕小貴婦,適合在夏日午後,陪伴你和書本約會。

喜歡奶味的人絕對不能錯過「生焦糖牛奶咖啡」!黃色銅杯裝著焦糖咖啡,頂部加一大球鮮奶油,冰塊掩飾了咖啡豆的酸味和香氣,濃得像北海道生乳的鮮奶油反客為尊,成為主角,稍放一會後,奶油滲入咖啡,味道又更甜。


▲ 「和三蜜糖Mlik紅茶」(左)、「生焦糖牛奶咖啡」(右)。(圖/蘇湘雲攝)


▲ 圖說:專利機器煮出來的咖啡風韻不凡。(圖/蘇湘雲攝)

在台灣,喜歡喝咖啡的人越來越多,大家渴望的都是用合適價錢,買到一杯自己喜歡的咖啡。就第一印象來說,義式咖啡深沉,美式咖啡淡薄,日本咖啡偏愛調和手法,咖啡和牛奶的使用比例從傳統的5:5,改為2:8,香濃的奶味有一種滿溢的幸福感。

而且懂得用健康原料作搭配,低熱量、樂活話題十足,清爽口感就像在日本東區喝咖啡一樣,果然有很多台灣女孩子喜歡,更被外界稱為是「台灣星巴克」今年最強勁的敵人!


▲ 圖說:搭配「哈肯舖」咖啡麵包,香氣加倍。(圖/蘇湘雲攝)


▲ 圖說:咖啡麵包的咖啡粉也是日本來的!(圖/蘇湘雲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