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下起「死鳥雨」 鳥喙上有神秘藍斑

  • 義大利小鎮下起「鳥雨」,近萬隻斑鳩從空而降,動物離奇死亡事件又添一樁。(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記者鮑蓉蓉/綜合報導

全球各地動物傳出離奇死亡的消息似乎尚未停息,義大利在7日出現「下鳥雨」的詭異事件,初步估計有8000隻死鳥橫屍義大利街頭,死亡的鳥喙上還有藍色斑點,當地居民表示,死鳥事件來的突然,還沒有人知道事發原因。

最新的死鳥事件發生於義大利東北部的法恩札(Faenza),這些死亡的鳥類都為斑鳩(turtle dove)。目擊者表示,一開始,斑鳩一隻一隻地從空中墜落,隨後突然成群地好幾十隻一起掉下來。

專家表示,鳥喙上的藍色斑點可能是中毒或缺氧所導致的,不過真正的原因還要等驗屍報告出來才能確定。

專家指出,缺氧在動物界當中相當常見,當動物遭遇到高空症時,就會出現缺氧狀態;不過照理來說,鳥兒應該可以控制自己的飛行高度,所以這些斑鳩為何會出現高空症?專家表示,有可能是氣候造成的。

地球正經歷一個難得的寒冬,如英國12月的平均氣溫破了百年來的新低;專家推論,這些鳥兒有可能是捲進寒冬所帶來的強風,然後被捲至高空,導致缺氧死亡。

據相信,鳥類自身的導航系統與磁場息息相關,因此還有另一個理論指出,北極磁場近年來的快速移動,可能導致鳥類與生俱來的「導航系統」不再準確;北極磁場2007開始,開始向俄羅斯西伯利亞的方向「狂奔」,年速在64公里上下。

鳥類以及魚類需隨著氣候遷移,因此有部分人士認為,快速移動的的磁場可能讓動物們還來不及調適,因此無法及時遷移到溫暖的地區以求生存。

最先爆出動物神秘死亡事件的是美國阿肯色州,當地約10萬條死魚的屍體在河流中被發現,之後動物神秘死亡事件接踵而來。2011年新年夜5000多隻燕八哥在阿肯色州小鎮比比上空墜亡,專家認為這些飛鳥墜亡可能與新年焰火有關。

距阿肯色州579公里的路易斯安那州3日也發生了500隻飛鳥墜亡事件。此外,一名肯德基州女子對當地電視台稱,她3日在院子裏發現了數十隻鳥的屍體。 1月5日瑞典斯德哥爾摩的一條街道上,發現了50到100隻寒鴉的屍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