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民眾癌症篩檢服務 南市衛生局成立健康補給站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自今年6月起,號召基層醫療院所、社區藥局、檢驗所及社區成立「健康補給站」,提供社區民眾癌症篩檢的服務,共獲得118家響應。其中大南社區更因深入推廣,篩檢出0期及3期罹癌的社區民眾,提早治療而恢復健康,可說是功德無量。

大南社區理事長王春菊表示,該社區長期以來就一直積極配合市醫及衛生局所各項健檢,其中社區民眾有好幾位因為篩檢而能提早就醫恢復健康,進而藉由受過專業訓練的志工轉介與宣導,讓民眾了解預防篩檢的重要性,提升民眾衛生保健知識。

擔任社區志工的黃太太平時熱心助人,鼓勵先生做大腸癌篩檢,沒想到第一次接受篩檢就發現先生罹患第3期的大腸癌,還好即時的發現,馬上接受開刀治 療,免於裝人工肛門的窘境,甚至保住了性命;另一位楊太太每年定期接受健康檢查,幸運的經由社區轉檢到醫院篩檢出罹患0期的乳癌,馬上接受手術及化學治 療,目前身體預後良好,透過以上兩個案例,再再證明早早定期接受篩檢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