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櫻花綻放美景

  •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櫻花綻放,賞花又可賞鳥。〈記者黃玿琮攝〉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所轄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已有春意,山櫻花燦爛綻放,將碧綠的山頭點綴的奼紫嫣紅,讓人嗅到了早春的氣息,漫步在落櫻繽紛的步道上,正是民眾春節假期到八仙山最大的享受。

山櫻花是台灣原生種又名緋寒櫻,花色粉紅,以單瓣為主,果實雖可食用,但因滋味酸苦且肉薄,故一般人較少採食,但櫻花凋謝後,鮮紅欲滴的果實與新萌綠葉,形成另一番景致,到八仙山除了可以欣賞山櫻花的美景之外,進入遊樂區收費站之後,就會馬上被鳥的叫聲吸引住。

正在綻放的山櫻花富含花蜜吸引成群鳥類前來,如:綠繡眼、冠羽畫眉、灰喉山椒等,來吸蜜的冠羽畫眉呈倒吊狀,模樣十分可愛,賞櫻之際,同時賞鳥,真是一舉兩得。

為提供遊客能體驗更多樣化的森林浴步道,東勢林區管理處於去年底完成園區內合流步道及肖楠巨木步道的整修。沿十文溪及佳保溪修築的合流步道,可見 鉛色水鶇配合著溪水聲上下擺尾跳躍著。在茂密林下的肖楠巨木步道,偶爾可見山雀類的鳥兒高聲歌唱著。兩條步道各有不同的景觀與風貌,讓人有不一樣的森林浴 新體驗。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目前正是春意盎然、鳥語花香的季節,現在來一趟生態旅遊,正是時候!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備有住宿與餐飲服務,為體貼遊客更設有網路訂房服務,詳情可洽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0四)二五九五一二一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