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臣氏2011年砸五億鞏固藥妝龍頭地位 深耕銀髮、寶貝市場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80、100坪清靜明亮的大店面,一家接著一家開。國際連鎖藥妝通路屈臣氏與本土藥妝康是美的戰火愈燒愈烈。台灣屈臣氏董事總經理艾克許Krish lyer透露,2011年將砸下至少5億元,並將再展店50家,而位於離島金門的首家藥妝旗艦店,亦是由屈臣氏進駐,預計明(18日)天盛大開幕。

目前全台屈臣氏已達419家,預計在2013年展店至600家,但艾克許的目標可不只如此,熱愛台灣的他,計劃在台灣開1000家的屈臣氏,讓每2萬3000人就可以有一家屈臣氏可以消費。

而近年來屈臣氏與本土藥妝康是美的競爭愈趨激烈,為了保持市佔率第一的龍頭地位,並拉大彼此間的差距。屈臣氏近年來以引進新品牌為主力方向,根據了解,光今年屈臣氏就引進超過248個新品牌,其中約25% (60個)是只有屈臣氏才能買到的獨家品牌。

除了新品牌表現亮眼外,艾克許表示,過去一年屈臣氏在主力品類部份,像是醫學美容保養品、醫學專業髮品、口腔保健的年增率都高達二成。至於2011年藥妝市場的走向又會是如何呢?

艾克許首度公開表示,2011年的藥妝消費趨勢,屈臣氏將以「銀髮與前銀髮期商機」、「女生聰明消費男生跟進保養」、「平價優質風」、「超級寶貝」、「社群新勢力」為五大重點。

其中最引人好奇的則是屈臣氏打算逆勢操作深耕baby市場的計畫,對此,艾克許表示,少子化使得每一個孩子變得更珍貴,職業婦女擔任母親新職後,其 實她們需要的是更簡單、方便,更符合切身需求的商品提案,且因為長期以來屈臣氏即是以女性族群為消費主力,為了服務主力的女性客群,因此計畫自明年開始設 立母嬰幼童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