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猿公苑」雪猴愛泡湯 名模架式不害羞

  • 「野猿公苑」的雪猴懂得用泡湯來加快氣血循環!(記者/陳羿凡攝)

記者陳羿凡/長野報導

在雪地中泡溫泉有多舒服?人會誇大事實,但猴子的表情不會說謊!長野縣地獄谷「野猿公苑」的猴子懂得享受,各個都是世界級的大明星,懶洋洋地趴在池畔,大方的泡給來自各地的遊客看,看到牠們半閉、迷濛的眼神,讓人也好想立刻跳進去!

雖然台灣的溫泉舉世聞名,但可惜的是,少有機會體會到雪落在肩上,身體泡在熱呼呼溫泉裡的衝突享受。地獄谷溫泉附近的機伶猴子為了抵抗寒冷,熱衷在湯池內找「溫暖」,好不害羞、盡情地與同伴親暱互動,紅通通的臉上洋溢著幸福模樣。

▼不用多說,猴子的泡湯時的表情勝過一切。(圖/陳羿凡攝)
 

▼樹葉口味的綿綿冰最對味。(圖/陳羿凡攝)
  

這群會泡湯的猴子早就習慣看大家幫牠們拍照,得到「雪猴」(Snow Monkey)這個美名之後,更吸引了世界各國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及攝影師,而這些為雪地溫泉宣傳的「猴」特兒每次都專業且配合,也成功讓「野猿公苑」成為不能錯過景點。

▼雪猴相擁取暖,乍看之下好像一顆愛心。(圖/陳羿凡攝)


猴子出現了和人類一樣「泡湯」的行為,一度讓當局擔心衛生和安全問題,所以把溫泉水引到更深的山谷上再另闢一座浴池,也成功的把這群野生的日本猴誘導至該處泡湯。在1962年,為了讓日益增加的遊客都可以觀察到野猴泡湯的生態,特別建立了現在的「野猿公苑」來保護和管理。

除了「野猿公苑」是生態旅遊和生態觀察絕佳去處,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的「地獄谷噴泉」也值得一看,河底噴出的熱泉水溫高達90℃,泉口噴出的蒸氣更高達20公尺,噴出的水氣將步道兩側覆蓋的厚層積雪融化,寒冷的氣候再將再融雪結冰,形成透亮的冰柱。

▼地獄谷噴泉以皚皚白雪襯底,還發出轟隆隆的聲響,場景令人讚嘆!(圖/陳羿凡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