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雨林飛蛇在空中滑行 最遠可達24公尺 

  • 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的科學家發現,東南亞熱帶雨林中有一種「飛蛇」可以在空中滑行,牠們靠著扭動尾巴,在外界氣流幫助之下,達到樹枝間滑行的動作。(圖/截取自科學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知道蛇也可以飛嗎?東南亞熱帶雨林中有一種「飛蛇」可以在空中滑行,而且最遠大約能到24公尺,牠們靠著扭動尾巴,在外界氣流幫助之下,讓身體合力向上,達到在樹枝間滑行的動作。

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的科學家發現,這種飛蛇會將自己掛在高高的樹枝上,並且突然向下飛行,牠們讓身體變成一個平面,然後藉由尾巴波動,在空氣中產生動力,讓滑行的瞬間,身體合力向上,就可以在樹枝間移動,另外在滑行速度上也可達每秒8到10公尺。

飛行過程中,蛇和氣流之間始終會保持在25度仰角,這樣可以保持平穩,還不會重重摔到地面,不過這種移動方式卻無法往上飛,最奇特的是有一些蛇甚至還能在空中「迴轉」!研究人員也發現,飛蛇本身就像一條長長的翅膀,不斷在重組、扭曲和重新排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