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稀有半枚郵票 拍出26萬歐元高價

  • 德國一家拍賣行日前以26萬歐元(約新台幣1047萬元)的高價拍出半張郵票,除了體型比起一般的大小「纖細」之外,它還曾經出現在Rolf Rohlfs的一本暢銷書的封面上,因此吸引許多購買者爭相喊價。(圖/截取自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郵票只有半枚也很值錢!德國一家拍賣行日前以26萬歐元(約新台幣1047萬元)的高價拍出半張郵票,除了體型比起一般的大小「纖細」之外,它還曾經出現在Rolf Rohlfs的一本暢銷書的封面上,因此吸引許多購買者爭相喊價。

這半張郵票來自德國北部Syke,是在1872年所發行,因為當時郵票短缺,所以該縣的相關部門只好切成一半來使用,此作法持續兩年的時間,才又恢復成貼完整的郵票。


↑1872年時郵票短缺,所以德國北部Syke的相關部門只好切成一半來使用。(圖/截取自新華網)

目前這半枚郵票是由一名來自德國北部的資深收藏家以26萬歐元的天價買下,拍賣行發言人也表示,雖然它的起價很高,但是因為稀有,所以購買者的熱 情一點都沒受影響。世界上最貴的郵票是瑞典在1857年印錯的「黃色3斯基林」,以超過230萬美元(約新台幣6992萬元)賣給一位匿名收藏家。


↑「黃色3斯基林」郵票是瑞典在1855年首次發行,面值為3斯基林(瑞典舊幣單位)而得其稱,根據當時設計應為綠色,可是卻錯印成黃色。(圖/截取自新浪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