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准了?! iPhone用戶可變相以Skyfire瀏覽器看Flash

  • 新一代手機iPhone 4,較iPhone 3GS多出約100種新特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iPhone 4除了外表重新設計之外,並配備前後兩個鏡頭,前置鏡頭可供視訊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蘇湘雲/綜合報導

蘋果究竟有沒有放寬對Flash的設限,最近有了新跡象。據報導,已支援Windows Mobile、Symbian S60以及Android平台上的手機瀏覽器Skyfire在美東時間4日正式在App Store上架開賣,iPhone用戶已經可觀賞以Flash編寫的網頁內容,上市第一天立即成為App Store銷售第一名的軟體。

但iPhone版Skyfire並不是直接執行Flash,而是避開蘋果的限制,當使用者連上含有Flash影音的網頁時,讓Skyfire的伺 服器下載檔案轉譯為iOS支援的 HTML5語法,接著呈現出略縮圖,使用者可以點選該圖,從Skyfire伺服器用串流模式觀看Flash影音。

Skyfire執行長Jeffrey Glueck強調,「那些討厭看到Flash錯誤訊息的消費者,就是我們的顧客。」

Skyfire指出,其iPhone版Skyfire Web Browser 2.0支援串流技術,確保網路與處理器頻寬運用最佳化(電池壽命更長);輕鬆分享Facebook與Twitter;支援Facebook Quickview,不必另行開啟應用程式或新頁面,就能檢查Facebook動態消息/塗鴨牆更新;在手機上完整呈現網頁畫面;可同時開啟8個瀏覽視 窗。不過,還不能轉譯Flash遊戲檔或其他非影音檔的Flash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