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公布教育白皮書 推「一綱e本」減輕書包重量

  • 郝龍斌猛打政績牌,蘇貞昌改當監督角色搏選票。

  • 選前倒數,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再端教育政策牛肉。

  • 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再端政策牛肉,上百位家長當後援。

  • 馬英九密訪花博,表力挺郝立場。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2日公布「教育政策白皮書」,未來4年台北市將與新北市聯手推動「大台北雙子城」的雙語e教育、推廣「一區一英語村」 與「電子書包」試辦,達到國際化和學習e化目標,並推動「一綱e本」的網路版教科書,打造零時空限制的數位化學習需求,以及「減輕孩子的書包重量」!

台北市國小家長後援會總會長陳光陸與台北市高中家長後援會總會長洪迪光也到場表達支持,並肯定郝龍斌過去4年所推動的教育改革和措施,讓台北市的 教育在國內外相關評比,都獲得高度認可,包括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2010年公布台北市在教育項目獲100分滿分;天下雜誌幸福城市調查,台北市從95 年至98年「教育力」連續四年蟬連第一名。

郝龍斌特別送了一個內裝ipad的電子書包給家長後援會代表,象徵未來4年他要推動「一綱e本」的承諾和決心,減輕孩子的書包重量,讓孩子可輕鬆、開心地上學。

另外,在照顧身心障礙學生的部份,台北市從幼稚園到高中,都能享有免試、免學費的學習;在各行政區的社區大學,設置社區學習服務中心,建立社區學習網絡,利用空餘校舍設置實體社區大學,打造台北成為一座學習型城市。

後援會代表當場提出他們對未來教育改革期望的承諾書,包括「雙語城市,一綱e本」、「電子書包,未來教室」、「幼教整合,特教免試」等訴求,要求郝龍斌簽署,郝龍斌當場簽署表示支持。

郝龍斌競選總部指出,過去4年,郝龍斌在台北市推動多項教育改革措施,包括「一綱選一本、北北基共辦聯測」、推動小班教學、學校內增聘社工、心理 師、國民教育向下延伸至5歲、全面擴大課後留校照顧服務、與微軟公司合作建置3所「未來學校」,以及在忠義國小和大湖國小推動「電子書包」實驗計畫等。

在社會教育方面,白皮書強調,以「建立社區學習網、打造學習型城市」為目標,具體提出未來4年的努力方向,包括,「因應少子化、高齡化,利用空餘 校舍設置實體社區大學」、「於各行政區的社區大學,設置社區學習服務中心,耕耘社區學習網絡」、「運用現代科技,減少數位落差,推動『台北e 大』市民數位學習」、「綜整全市終身學習資源,建構『台北市學習城市網』,提供市民終身學習的資源與資訊」、「結合圖書館、學校及各類型學習機構打造人人 可學、時時可學、處處可學的綿密學習網絡」等五大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