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阿凡達」(Avatar)導演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5日表示,他將在今年重返巴西,製作一部有關亞馬遜原住民對抗水壩興建計畫的3D電影。

 

柯麥隆在接受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ao Paulo)訪問時表示,他希望回到巴西,和部份邀請他訪問的Xikrin-Kayapo部落領袖見面。他將製作一部描述這群部落生活和文化的3D電影。

 

為了表達對當地原住民的支持,柯麥隆已到過亞馬遜2次。他將拍攝描述原住民反對在巴西東北巴拉(Para)省辛古河(Xingu River)興建水壩的故事,這部3D影片將包含在耶誕節左右推出的「阿凡達」DVD。

 

在談到對抗水壩興建計畫時,柯麥隆說,當他被要求幫助這些絕望的巴西原住民時,他無法說不。

 

巴西總統魯拉已在上週同意,在辛古河興建貝羅蒙特(Belo Monte)水力發電廠,並可能在今年底或2011年初動工。

 

反對人士表示,興建大壩會破壞當地生態,危及原住民的生存,並導致辛古河沿岸500平方公里的土地被水淹沒,1萬6千人將因此遷移。

 

一旦貝羅蒙特發電廠完工,將成為全球第三大水力發電大壩,僅次於中國長江三峽大壩、以及巴西和巴拉圭邊境的水壩。

 

電影「阿凡達」是描述貪婪的人類為取得潘朵拉星球的礦產資源,開啟阿凡達計畫,破壞大自然的和諧生態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