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羣曾25元捱一天 不愛拜金女


出道10年,吳克羣記得最深的,不是哪張專輯登上排行榜冠軍,也不是「為你寫詩」在KTV有多紅,而是頭3年裡那靠25元活1天的慘澹歲月。

2000年吳克羣因參加MTV「新聲鬥陣賽」發跡,不到半年就正式發片出道,第一張專輯賣不好,吳克羣立刻被打入冷宮,沒有收入,真可說窮到脫褲子。他曾長達16個月沒付房租,當時他嚴格控管自己花費,每天只能吃25元,最常買的是兩條草莓麵包跟兩瓶養樂多。

更 慘的是,藝人身分讓他不敢打工,但日子終究要過,於是他跑去當「大頭偶」,曾在水蜜桃姐姐的身後扮彈珠超人伴舞,跳一場可以領2000元。慶幸的是他始終 沒有放棄,完全不懂樂理的他開始嘗試寫歌,大獲好評的個人首張創作專輯,竟是靠「哼歌」創作完成。他在pub演唱自己的創作,換來歌唱生涯第二次機會,當 時他考慮了1周才簽約,「已經作過一次夢,驚醒了,還要不要、能不能再冒險,很掙扎。」

結果證明,多了創作實力,他為自己的第二次博得亮麗掌聲。捱過窮日子,吳克羣當然不是非名牌不歡那一型。但他很享受工作時可以穿上名牌,「會覺得有兩個我,在名牌襯托下是不一樣的自己。」

拍星品味時他穿GUCCI,搭配蕭邦腕表,有型有款,唯一可惜的是秋冬裝比厚比多層,精實身材沒機會大秀特秀。

吳克羣經常買名牌送朋友,但他直言對女孩子拜金很感冒,「如果開口要我買名牌送她,就立刻分手。」他透露曾有位前女友,就是因為猛暗示他買新款手機相贈,讓他非常不舒服,馬上就甩了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