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老潤餅  現包現賣人氣HOT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熱鬧的攤位前,每天傍晚總是出現人潮,老闆娘忙著準備材料,但客人已經等不及要打打牙祭,原來是為了這熱騰騰的潤餅。

老闆娘夫婦和兒子,三個人分工合作,材料全部現做現賣,像是剛從山上採收下來的高麗菜,又脆又甜,炒起來時間更要恰到好處。而老闆獨家醃漬的紅糟肉,在大火油鍋油炸下,更是香味四溢,看了令人口水直流。

經營五十年,這家一甲子的小攤子已經做出好口碑,第二代接棒,沒特別的秘訣,只堅持現做現賣。不論是豆芽菜、高麗菜,還是紅糟肉,全都是現場熱炒,再包上花生粉及蛋酥等調味料,口感超新鮮,不只當地民眾喜愛,連外地人也慕名而來。

事實上,這家潤餅店下午每天下午四點才開張,但老闆中午就開始準備餡料,客人一上門,老闆的雙手就忙個不停,但堅持選用最新鮮的食材,加上價格雖然比別家高一點,但包出的潤餅卻也是又大又實在。

而這一位七年級的男生,原本是學資訊工程師,為了讓傳統潤餅的技術不失傳,也漸漸挑起了第三代傳承的責任。2、3坪大的小店面,客人一個接一個,8個潤餅一次同時製作,就怕客人等太久。

一樣東西賣了50年,潤餅店不但靠著酥脆的高麗菜、紅燒肉及酥脆蛋酥等真材實料,抓住了所有饕客的胃。背後還兼負一份使命感,要讓這傳統美食繼續傳承下去。(新聞來源:吉隆新聞記者黃紹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