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教師劉姵均突破困境作育英才 世界盃美髮美容得獎

記者陳明成/高縣報導

曾經與母親意見相左而翹家,參加國中技藝班,高中時期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就憑著一顆堅毅決心,中山工商劉姵均老師在學校全力支持與鼓勵下,突破種種困境,不僅作育英才,曾指導學生參加多項比賽獲獎外,今年參加世界盃美髮美容錦標賽,還勇奪夢幻髮型銀牌獎,為國爭光。

2010omc世界盃美髮美容錦標賽,兩年才舉辦一次,今年在法國巴黎舉行,60個國家頂尖好手參賽,劉姵均得獎的夢幻髮型項目,就有46個參賽作品競逐。

劉姵均今年3月參加亞洲盃賽事,以鳳凰造型奪得金牌,世界盃則以重達8公斤的5000片髮片,梳妝成「青龍」造型,驚豔全場,也一舉擄獲裁判青睞,勇奪銀牌獎。

母親開設專業美髮工作室,劉姵均從小耳濡目染就喜歡上美髮,跟著其他學徒一樣,從洗毛巾、曬毛巾、煮飯等基本工作開始學起。劉姵均學業成績不錯,但因興趣國中時曾參加國中技藝班研修美髮課程,國三還獲得中華杯第七屆美容美髮美儀競賽國中組編髮冠軍。

高中時期選擇延教班學制(實用技能學程),半工半讀,劉姵均還曾因生涯規劃與母親意見相左而翹家,所幸在師長居間斡旋下,化解母女緊張關係,劉姵均繼續鑽研美髮技藝,民國八十八年就以高職生身分,通過首梯女子美髮乙級證照。
 
為了自己的興趣,劉姵均吃了不少苦,但也因此累積不少經驗,高中時她曾利用假日擔任新娘秘書,也曾參加義剪工作團隊,為弱勢族群義剪,高中畢業後被婚紗業者延攬至大陸,帶領團隊辦理婚紗發表秀。

「天下第一衰,剃頭吹鼓吹」這句民間俗諺,是形容過去美髮業在一般人心目中的地位,劉姵均和她母親都深不以為然,她們認為美髮也是一種藝術工作,因此努力潛修,不僅把美容美髮業發揚光大,劉姵均還在世界盃揚眉吐氣,為國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