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講解壁飾、餐瓷DIY 重現雜誌時髦年味!

  • 香港商崇盟興業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郭純純建議,挑選中式圖騰風格為主的餐瓷,可在年節傳遞溫馨中國情。(公關照)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過新年,討喜氣,隨著現今社會結構的小家庭當道,雙薪夫妻倆忍不住要困惱,該怎麼讓忙碌生活跟過節產生濃濃「年」味!其實,專家表示,除舊佈新不一定非得要砸大錢耗時裝潢,運用巧思從生活小地方開始著手,也可以帶出像居家雜誌那樣時髦,又具有歡樂氣氛的夢幻場景。

香港商崇盟興業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郭純純建議,除了居家佈置外,過年圍爐的餐瓷擺設更具有營造闔家團圓、溫馨氣氛的畫龍點睛效果。尤其是, 農曆年後即將到來的西洋情人節,如何想要在家裡面跟阿娜達共享燭光晚餐,選擇一套富有設計質感的高雅餐瓷,不僅可以提升用餐時的浪漫氣氛,還能增添雙方對 這場晚宴聚會的深刻印象。

像是,家裡面有長輩或喜歡傳統中國年味的居家愛好者,郭純純建議,可以在瓷盤的擺設與選擇上,挑選一些以中式圖騰風格為主的餐瓷,搭配整體環境, 傳遞溫馨中國情。以知名的Hermes愛馬仕金色系列餐具Balcons du Guadalquivir來講,餐面運用創新的幾何圖騰,乍看之下,頗有中國窗櫺剪紙圖案的靈感,加上活潑洋溢的紅、金色彩富貴組合,很適合呈現三代同堂 的鬧烘烘團圓氣息。

如果想要展現個人的時尚品味,不妨挑選一些設計師靈感餐瓷,以Rosenthal羅森泰瓷器來說,常常會出現建築師、藝術家的掏心之作,其創作背後都有很多不輸給八點檔連續劇般的趣味故事或靈感淵源。購買時,不妨多花一些時間跟銷售人員聊天,收集做最佳的「餐桌故事集」!

而恬靜優美的玫瑰花,素來就是愛侶間的親密暗號。選擇餐瓷上的普羅旺斯玫瑰從含苞待放到盛開綻放,呈現不同女子、不同時刻的風情萬種,用來讚美今晚赴宴者的美麗,是一種最無聲也最貼心的浪漫舉動。

台隆手創館流通部協理陳琪瑛建議,也可以運用「壁飾」為居家妝點一下。只要花點時間,選擇在客廳與臥室,將「牡丹花」Lanto壁飾單片獨立固 定、或是組合成屏風大面積裝飾、或是吊掛裝飾物於小縫隙上,或紅、或白、或透著光線的紫色牡丹……收復在眼簾裡,讓每個前來拜年賀喜的朋友們,都能感染到 花中之王的富貴、團圓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