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餐廳 放眼巴黎絕美夜景

  • 夜晚塞納河遊船能從不同角度欣賞到鐵塔的美。(圖/長安國際運通旅行社提供)

記者宋子民/台北報導

艾菲爾鐵塔興建之初是為迎接即將在巴黎舉辦的國際博覽會與紀念法國大革命100週年,艾菲爾鐵塔共分為三層,分別離地面57.6米、115.7米和276.1米,其中一、二層設有餐廳,第三層建有觀景台。

這兩家餐廳的老闆正是之前造訪亞洲引起旋風的「世界廚神」Alain Ducasse所開設,分別為朱凡爾納和58餐廳,分居巴黎鐵塔一、二層,本身地點好,廚師名氣大,餐廳常常一位難求,法國人三餐中最重要的便是晚餐,所 以在晚餐時段幾乎是座無虛席。而Alain Ducasse本身是第一位拿到三個國家米其林三星級的法國廚師。

第二層的米其林餐廳朱凡爾納(le jules Verne)是當地家喻戶曉的上流餐廳,裝潢獨具一格,天花板和餐盤盤底採用獨特網格造型,巧妙運用巴黎鐵塔的形象,連座椅也是義大利超跑設計公司賓尼法 利納(Pininfarina)所設計的椅子,不過平時一位難求,費用也難以近人。


巴黎鐵塔晚間都會上演華麗的燈光秀。(圖/長安國際運通旅行社提供)

相對於朱凡爾納,位於第一層的58餐廳的前身是海拔95餐廳,經過被譽為「最美餐廳設計師」的派翠克儒安(Patrick Jouin)重新改裝後,在2009年4月歸入這位世界名廚的旗下。餐廳大門把手別出心裁,設計成5和8的造型,不少遊客在進門前都會和把手來個合照紀 念。

58餐廳午餐與下午茶是輕鬆宜人的自助式餐飲。日落之後,艾菲爾鐵塔開始散發迷人光芒,沐浴在金黃色的燈光,58餐廳也跟著換上典雅浪漫的步調,少了上流排檔,卻更能自在地享受同樣由Alain Ducasse設計的精緻料理。

深耕歐洲旅遊的長安國際運通旅行社表示:「許多遊客對於能到巴黎鐵塔內一邊享受晚餐,一邊欣賞巴黎炫麗的夜景,此時此刻令人難以忘懷。也有許多新婚蜜月夫婦,把握登上鐵塔的機會拍照留念,增添新婚甜蜜回憶。」

在晚餐之後,可別急著回飯店睡覺,記得來到塞納河乘坐遊船,欣賞塞納河左岸的深夜金色面紗,沿途栩栩如生的橋墩雕像,隨著微風迎面與淡淡微醺,巴黎最美麗的時刻現在才開始。欲知詳情請電洽或上網查詢長安國際運通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