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了就像沒戴! 南京神奇「草編胸罩」超輕巧

  • 江蘇南京63歲退休男子程順佩經過10年研究,以馬蘭草、燈芯草和海草等編成胸罩。(圖/金陵晚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南京63歲退休男子程順佩經過10年研究,以馬蘭草、燈芯草和海草等編成胸罩。他的女兒第一個試戴,直說「非常舒適」,而外甥女則大讚胸罩很神奇,輕巧透氣,「就好像沒戴一樣」。目前,他已經取得專利,準備大量生產。

《金陵晚報》報導,程順佩年輕時是南京一所院校後勤部的負責人,平時喜歡四處查看。退休後,程順佩還保留著這樣的習慣。10年前的一天,他無意中發現妻子的胸罩戴了很多年都沒換過,已經變形。「我就想,能不能自己做一個健康的胸罩送給老伴呢?」

程順佩剛開始用竹片編胸罩,但後來發現定型不易,而且容易刮傷皮膚。有一次從朋友那裡聽說,東南亞的婦女都戴草編的胸罩,不僅天然、環保,還有利於胸部健康。程順佩立刻報了旅行團,到東南亞找草,最終確立了用越南、泰國的馬蘭草、燈芯草及海草為主要編織物。

不過,程順佩的妻子覺得他「不務正業」,甚至有好長一段時間都不搭理。「一個退休的老頭子,編起了女人戴的胸罩,誰都會覺得有點心理不正常吧!」程順佩說,雖然有人反對,但他很執著,夜以繼日地編起胸罩,偶爾去賣場的胸罩區看看,參考各品牌的造型。

經過了無數次的失敗和實驗,程順佩的第一個草編胸罩終於成型。「老伴反對我自己做胸罩,怎麼都不肯試戴,我就給了30多歲的女兒一個,讓她成為第一個試戴者。」幾天後,女兒向程順佩匯報說,草編胸罩戴著「非常舒適」。

隨後,程順佩又趕製了好幾個,送給親戚、朋友和同事。在唸大學的外甥女表示,草編胸罩給人的感覺很神奇,「非常透氣,就好像沒戴一樣。」她試用後,還將草編胸罩推薦給同學們。「以往大家都對胸罩的型很在意,卻忽略了舒適感,這個草編胸罩改變了我們的想法。」

為了設計出一款好看又實用的草編胸罩,程順佩用掉了300至400張月曆來畫設計圖。皇天不負有心人,去年12月,程順佩取得了專利。目前,也已經有工廠在和他接洽量產事宜。他說,以後還要幫草編胸罩「升級」,加上個鋼圈,使其有更好的定型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